OSCAR课题组举办“致青春,软工团体校友百答论坛”
时间:2022-05-02

值五一佳节之际,课题组于2022年4月30日上午十点线上举办了“致青春,软工团体校友百答论坛”。武汉大学玄跻峰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陈信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静宣副教授、 快看漫画数据开发负责人屈世超老师、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孙文成高级工程师等课题组历届杰出毕业生作为嘉宾应邀出席, 来自于课题组、三早工作室、编译课程选课同学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本次论坛主要包括集中讨论环节和你问我答环节。 论坛由江贺老师、任志磊老师组织,李晓晨老师主持。疫情期间,课题组老师与同学齐心战疫,共度时艰,积极配合学校封控管理政策,论坛以腾讯会议为平台线上开展。 为给同学们放松身心,纾解压力,组里还准备了零食、水果,供在校的线下与会同学取用。

江贺老师首先致开场白,介绍了组织百答论坛的用意,指出了论坛作为一个促进薪火相传、助力人才培养的交流平台的重要性,表达了对杰出校友定期回母校看看、和师弟师妹交流的欢迎和期待。

在集中讨论环节,李晓晨老师作为主持人描述了课题组同学们十分关心的问题,主要包括升学计划、工作计划和科研技巧三个方面,玄跻峰教授、屈世超老师、陈信教授、张静宣教授、 孙文成高级工程师五位嘉宾依据自身经历和专业知识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你问我答环节,同学们灵活使用线上平台的语音与文字聊天功能,在互联网行业发展、升学经验等方面进一步深入提问,李晓晨老师根据提问内容邀请与会嘉宾作答。

同学们都非常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认真聆听嘉宾的分享。论坛在欢度五一的愉快氛围中圆满落幕,与会同学都感到受益匪浅。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OSCAR课题组在软件工程领域深耕多年,在培养学生、以老带新、产学联动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历届毕业生在学术界、工业界都取得了突出成果。 此次百答论坛在解答了师弟师妹们疑问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毕业校友与在校同学的连接,在组内营造了更浓郁的奖掖后进的良好氛围。 在未来,借助本次百答论坛的成功经验,课题组还将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毕业生与在校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